乙女向专用号。
发病专用号。
中之人看小头像
只想谈恋爱不想谈刃生。
网页版的个人主页栏里有阅读索引❤
【此页面一切图文不接受转载授权&禁止二次上传】

© 几只
Powered by LOFTER

跟你说个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发病产物,娱乐文风,笑笑就好,不要较真(心)

膝X婶的童话paro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德高望重的驱魔师,因为一次工作的失误,导致家道中落。一下子从几百人的大广间,变成两间四叠半小茅屋。
  有一天,驱魔师终于等到了一份新的任务。不仅报酬可观,还能重振名声。出发前,驱魔师问自己的三位女儿想要什么礼物。大女儿要织锦的和服,二女儿要金银首饰。唯独小女儿什么贵重的东西都不要——“我想要一位可以跟我成亲的大妖怪!”
  唔……小女儿你肯定看错剧本了。驱魔师心里愁苦着念错词的小女儿,踏上讨伐妖怪之路。
  一路上打打小妖清清小怪,原本能直捅妖怪大本营,结果半路上蹦出一个拿着长枪,脚底踩轮,胸口挂着『城管例行检查』牌子的神经病,嚷嚷着只要被捅一枪就能向前走一步。驱魔师算计着,不划算,被捅成筛子都过不去,于是想绕路。结果那神经病还是要捅,而且是换另一把来捅。驱魔师整个人像被狗日了一般,全速逃进狭窄的竹林里。
  甩掉神经病之后,驱魔师才发现自己在竹林里迷了路。正琢磨着出去的路,一只奇怪的狐狸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往一个方向走,还三步一回头。驱魔师心里有底——妈的陷阱。果断选择反方向走。刚转身,狐狸就往驱魔师身上扑去,一边抓着,一边吐槽“这人有没有看剧本?!还吐槽自己女儿错词了!打晕拖走算了——”
  驱魔师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一座城里。推开一扇门,里面满桌丰盛的酒菜。驱魔师这几天下来糟了不少罪,没好好吃饭休息。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美食,觉得没啥问题,便开吃起来。
  饭后,驱魔师开始探索这座城池。第一个房间是各式各样的织锦布料和成衣,第二个房间是琳琅满目的金银首饰。驱魔师想想,反正也做不成任务,报酬也落空了,不如在这里取一些回去安慰安慰女儿们。收拾了一下行装,感觉差不多,该走了。走到半路,发现有个虚掩着门的房间。好奇地探进去——满墙的白色男子的照片——我去!这城里有痴汉!
  驱魔师自觉不妙,想赶紧溜走。却被白色男子的照片给吸引了……认真看看,温文尔雅的样子,重点还长得挺帅。想起自己的小女儿一天到晚只对丑陋凶恶的大妖怪感兴趣,来求婚的名门子弟看都不看一眼,要是用这名男子的照片,或许还能给小女儿纠正纠正审美。
  想罢,便撕下一张角度略为正常的照片。下一秒,城内狂风大作。驱魔师顾不上被吹飞的行李,赶紧hold住自己的造型,即使妖怪要出现,也要保持好形象。
  黑风中传来一阵蛇鸣,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驱魔师面前“我给你吃的给你金银财宝!你竟然不满足?!还要动我最珍爱的兄长!绝对不能饶恕你!用你的命来偿还对兄长的亵渎!”
  驱魔师看着眼前这头顶犄角的蛇形妖怪,不禁打颤——丫的遇上妖怪就算了!还摊上个兄控!!!!!!驱魔师不能小看兄控的威力,上次栽在一个弟控手上,这次不可大意!总之——先求饶!
  驱魔师扑通地跪在地上“我家落难老的没入土儿子没娶媳妇女儿还没出嫁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我家小女儿的终身幸福看着您的兄长如此俊美想必我家小女儿会对此动心从此不再胡言乱语!”
  对方陷入了沉默,半晌才说了句话“既然如此,那就用你小女儿的命来交换你的命!”说罢,便召来了一匹马,驮着驱魔师和行李,直奔他家。
  大女儿和二女儿见到驱魔师带回来的礼物,扑过去就是抢。驱魔师郁闷地把事情告诉给小女儿,小女儿二话不说就把私藏起来的白无垢穿上“终于可以跟大妖怪成亲了~”
  ……女儿啊,又错词了……
  看着小女儿,水灵灵的,可爱,听话,除了那奇怪的审美……不愧当年求婚者排了几十条街。可惜这下子真要送给那只丑陋的蛇妖。驱魔师越想,心里越不舒服。加上刚才晕马的那股劲还没缓过来,哇地哭了出来。
驱魔师让大伙把小女儿的白无垢换回去,把她打扮得土鳖一点,脸上不带妆,只带土灰,有多丑就弄得多丑。妖怪也是有审美的吧?见到这孩子长得丑,也不会动手下口,命起码能保住。还吩咐给小女儿,大妖怪喜欢脏脏的人类姑娘,不用再打扮。
  然后,驱魔师把小女儿交给那只把自己驮回来的那匹马。就这样看着小女儿远去。
  小女儿刚到地,就满城跑。绕过为她准备好的丰盛饭菜,华丽的衣服首饰,只在嚷着“大妖怪你在哪里?”
  蛇妖被她闹腾得沉不住气,从角落里蹦了出来拦住这小姑娘“别吵别吵!兄长在休息!你赶紧去把脸洗洗,吃个饭,换件衣服!等会我要带你去见兄长!以后你可是要跟在兄长身边的!不许失礼!”
  蛇妖见小女儿眉头一皱,缩着肩膀看着自己,肯定是怕了吧。小女儿却靠近问道“兄长也是妖怪吗?”
  “兄长才不是妖怪!兄长他——”
  蛇妖还没说完,头上的犄角就被小女儿抓住“所以城里只有你一个大妖怪咯?那我可以跟你成亲吗~我喜欢你这样的大妖怪~跟我成亲吧~”
  蛇妖被这一弄,慌了——现在的小姑娘是怎么回事?!哎不!目前最紧急的事是让她放手——不然——就——
  一番拉扯,斗篷掉落也算了,但连犄角——不对,连整个蛇头都扯掉——
  眼前不再是只丑陋凶恶的蛇形妖怪,而是一位穿着黑色狩衣的男青年。
  小女儿看了看手里的蛇妖头套,又看了看绿发青年“……不是妖怪……”
  男子输了外表不要紧,不能输气势啊!赶紧再凶多几句让她听话!可惜还没等他转换表情,小女儿的眼泪就啪嗒啪嗒地落下,嘴里念着“不是妖怪不是妖怪”,越哭越大声。
  怎么说算成功了?好像也不对……哭得好厉害……我的错么???
  男子手忙脚乱地上前,一边哄她一边给她擦眼泪。袖子擦着擦着,发现小姑娘脸还干净了。想她这样子,打扮一下去照顾兄长,兄长也会开心。就让小狐狸过来,领她去梳洗一下。没料到小女儿换完衣服之后,就赖在房间不肯出去。
  男子重新整装回蛇妖的样子,然而这次小女儿一见他,又抽起鼻子“你不是真妖怪!你骗人!骗子!”没几下,就把小狐狸辛辛苦苦画的妆给弄花了。
  男子听着哭声,心里苦啊,没忍住也抽泣起来“没办法啊。兄长中了诅咒,记事不清,只有这样,兄长才能稍微记起我的一个名字……又不是存心想骗人……”然后一屁股坐在门口低着头哭。
  小女儿拖着衣服爬了过去,生气地把蛇妖头套扯了下来,股着腮帮子骂道“你不把脸全露出来,兄长大人肯定记不全你的名字啊!以后不许用这种东西骗我!不然我也不帮你照顾兄长大人!”
  男子听到这话,擦擦眼泪,答应了。
  不知不觉事情就定了下来——小女儿留下来一边帮忙照顾那兄弟两人的生活起居,一边给兄长大人治疗老年痴呆——啊不,是解开诅咒。
  过了一段时间,小女儿从小狐狸那里得知驱魔师生了病,还病得不轻。念起爹爹一直对她的好,自己现在却不在他身边照顾,愁了。男子能理解这份心情,可是她不在的话,兄长的诅咒又会加重。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给她一周的时间回家看看。
  小女儿离开前,男子千万遍叮嘱着“如果兄长超过一周不喊我名字,我会抑郁而死的。所以你一定要记住,一周后就要回来。”
  小女儿回到家,全家一哄而上。驱魔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小女儿不放。说着大家一起想办法骗那只小狐狸,说奶奶撑不住啦,哥哥们娶媳妇啦,姐姐们出嫁啦,都想小女儿回来看看。还差点假戏真做,把奶奶给埋了。就怕那丑妖怪对你不利。
  小女儿把事情说清,那人也不是妖怪。
  驱魔师更傻眼了。
  原本是高兴啊,小女儿对着两人类这么久,审美应该好点了吧?细想,又不对。城里就两大男人一只狐狸和一个小姑娘,没别的仆人。这两人不会对我家小女儿做什么奇怪的事吧?养了这么多年的小女儿被两只来路不明奇奇怪怪的禽兽给拱了?!不行不行……不能让小女儿回去。让她留在这里,过段时间正正经经地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驱魔师的如意算盘啪嗒一响,跟家里人商量好。全家人就这么忙了一周。
  小女儿觉得驱魔师也没病没痛,大家过得挺好的,就想要回去照顾那两兄弟。
  驱魔师急了,又装起病来挽留。
  又一周过去了。
  一天,小狐狸灰土着脸跑了过来。说兄长两周没叫男子的名字,他每天抑郁寡欢,茶饭不思,快不行了。
  小女儿着急地跟着小狐狸回去城里,只见男子趴在长廊的地板上,嘴里念着“兄长又忘记我的名字了……”奄奄一息。
  小女儿急了,上前抱着男子就是哭“对不起!我不应该忘记我们的约定的!你不要死啊!我现在就让兄长大人叫你的名字!我也不要嫁给大妖怪了!每天陪着你,帮你解除兄长大人的诅咒!所以你不要死……我不走了呜……”
  这时,一个白色身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笑眯眯的样子走了过来“那能跟我弟弟成亲吗?”
  地板上的男子身体抖了抖。然而白色男子无视掉这个反应,继续追问小女儿“可以吗?”
  “只要他不死,我就跟他成亲!”
  白色男子得到确定的回复笑得更开心了“那我们得赶紧办婚礼呢~对吧?我的弟弟——”
  白色男子凑近躺在地板上的男子耳边,小声地说了句话,男子满血复活地蹦了起来,抱着白色男子高兴地哭了。
  白色男子心里默默地松了口气——弟弟出嫁,以后我就不会被当基佬了……
从此以后,小女儿和男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 7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