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专用号。
发病专用号。
中之人看小头像
只想谈恋爱不想谈刃生。
网页版的个人主页栏里有阅读索引❤
【此页面一切图文不接受转载授权&禁止二次上传】

© 几只
Powered by LOFTER

【节分】这篇是情绪作物,看懂了可能感受到作者一口黑泥。
需要注解的话——
①前2p可以看作审神者“我”的梦里,但这梦不知是真是假。有人说梦可能是上辈子的记忆,也有人说梦可能是预知未来的影像。
刀服侍于持有者,好刀剑无论何时都引领着现任主人步步向前。而刀的付丧神使命是战于前线,不是只留恋在主人的地方驻足不前。
②人死后去的是天堂还是地狱,不得而知。只是到了时间,该走就走。强行挽留的人,不再是人。刀剑付丧神,是武器,是神明,是妖怪,在一念之差。
③节分时撒豆子驱鬼是日本的传统习俗。豆子驱鬼原本就是个传说,就算向鬼扔去也未必见效。“他”说疼,是知道“我”发现了“他”现在的真面目。“他”本应该去寻找兄长,活跃于战场,现在却只留在“我”身边。所以“他”已经不是他了。
④后2p是梦醒后的“现在”,也在节分当天,审神者害怕膝丸会变成“他”,就测试了一下,触摸膝丸。现在的膝丸还是拥有人类的肉体,能感受到温度。不像“他”已经失去一切,只剩下一具空壳。



大概就这样,读不懂算了

评论
热度 ( 52 )